中山医院举办建院85周年学术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中山医院发布时间:2022-12-05

11月19日,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主办的“医学创新与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中山医院建院85周年学术活动”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以及东亚、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相约云端、相聚线下,共同探索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之道、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构建之路。大会通过中文、英文双语频道直播,观看人次达近40万。

大会开幕式上,复旦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司长焦雅辉,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闻大翔,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樊嘉分别致辞,对中山医院建院85年来,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医院能继续强化创新引领,深化国际合作,蹄疾步稳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围绕生物医药领域的“卡脖子”和“临门一脚”问题开展技术攻关,铸造卫生健康领域的“国之重器”。

作为会议的重要环节,《高质量发展的中山“新”文化》正式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副司长孙志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闻大翔,上海市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书记赵丹丹,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中山医院院长樊嘉,中山医院党委书记汪昕共同启动发布仪式。

中山医院坚持文化铸魂,以“一切为了病人”的中山精神和“以人为本”的理念为基础,凝练形成“数智创新、追求卓越、海纳百川、大气谦和”的“新”文化概念。未来,中山医院将在“新”文化的引领下,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本次大会以“多元创新,高质发展”为主题,由1个主论坛和4个分论坛组成。主论坛从国家政策、医院实践等角度,多维度、全方位、深层次研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兼具全球视野与中国智慧。

据悉,第五届亚洲医学周、第二届亚洲护理论坛与本次大会同期举行。亚洲医学周是中山医院于2018年创建的亚洲医学交流平台,旨在凝聚亚洲力量、分享国际经验。

此次大会上,在全球专家的见证下,由中山医院护理部牵头的“一带一路”医学人才培养联盟护理专业发展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将为亚太地区的护理交流搭建稳固的平台,建立良好的机制。未来,亚洲医学周将推进更多的务实合作,凝聚众行之志,奏响合作之声,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助力上海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建设。

来自全国40余家大型公立医院领导、中山医院战略合作伙伴代表、中山医联体医院代表,中山医院院领导,以及各临床、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大会。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