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上医一行赴交大医学院学习调研

作者:王晨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12-05

本报讯 11月17日,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校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带队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习调研。张艳萍、徐军、汪志明、丁强等复旦上医院领导与有关部门和院所平台负责同志参加。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先群,赵文华、施建蓉、吴正一、郑俊克等交医院领导班子与相关部门和院所平台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双方就推进一流医学学科建设、提升科研创新策源能级、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加强师资队伍与干部队伍建设、密切医学院与附属医院联系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金力表示,交医和上医同饮浦江水,两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医疗服务等领域有着合作的深度与广度。近年来,交医在医学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师资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区域和社会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成果。本次调研既是学习取经,也是共谋发展,要进一步推动两校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不断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健康中国做出新贡献。

范先群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期待复旦上医和交医能够携手共进,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建设“健康中国”“健康上海”,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座谈会后,复旦上医一行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70年70瞬”展览。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