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足球课程 “踢”出青春风采,大中小一体化校园足球课程建设研讨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22-12-02

11月30日下午,大中小一体化校园足球课程推进活动在复旦二附校江湾校区举行。复旦大学孙雯体育发展中心主任孙雯一行现场指导学校足球课程,并就“大中小一体化校园足球课程建设”进行专题研讨。复旦大学高水平女足主教练胡军等和校内外课程教练一起参加活动。

孙雯主任和老师们首先来到B1体育馆,现场观看小学足球社团活动。孙雯主任在与小队员们进行简短交流后,亲自上场,化身为孙教练,指导队员进行带球绕“S”形看信号变向运球的练习,并和小队员们亲切交流,了解孩子们的兴趣,鼓励孩子们打好文化基础,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运动技能,体验足球运动的乐趣。

在四楼体育馆,孙雯主任观摩了六年级足球多样化课程,并饶有兴趣地带领孩子们进行足球游戏,提升同学们足球运动的专注力和团队合作能力,鼓励同学们不断超越自我。在课程现场,她还和课程老师进行交流,了解学校多样化足球课程的开设及开展情况。

教学观摩结束后,在第一会议室,孙雯主任和课程老师、学校领导就“大中小一体化足球课程建设”进行了专题研讨。

大家就“如何增强学校体育育人成效,建立各学段衔接有序、资源有机整合、课内外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满足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需求,全面提升中小学生体育素养水平”等主题展开讨论。最后,孙雯主任对二附校一流的硬件设施、师资力量以及二附校学生的体育素养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很高兴地看到二附校学生对足球的兴趣和热情,这与学校多元的课程体系是分不开的。她希望持续推进“大中小一体化体育课程”建设,从足球开始,扩展到体育的各个项目,真正为学生体育素养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现场调研中,孙雯主任强调,体育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培养学生顽强的意志品质、团队合作精神和身心协调能力。

近年来,二附校坚持全面实施小学“兴趣化”、初中“多样化”的中小学一体化体育课程改革,开设符合各年段特点的多样化的体育课程,满足不同学生兴趣发展需求,培养会学习、乐运动、善合作的小复旦人。

未来,学校将依托复旦大学的专业团队进一步深化体育课程改革、推动校园足球的普及与提高,让孩子们在多彩的足球课程中强健体魄,“踢”出青春风采。

制图:实习编辑:章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