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机关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郭伟峰摄影:戚心茹 视频: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12-01

11月30日上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周亚明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推进“第一个复旦”建设提供重要支撑保障》为题,主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机关干部11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骏楠主持会议并介绍机关学习贯彻实施方案。



周亚明首先结合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入阐释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时代10年伟大实践充分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一个历史的选择和历史的必然,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根本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周亚明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中国式现代化和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部署。这些年,学校紧扣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第一个复旦”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三步走”战略构想,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机关干部必须了解和把握学校未来发展大趋势。 

围绕机关干部如何做好“第一个复旦”建设的排头兵,周亚明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思践悟做表率,认真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干部要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走在前、做表率。坚持全面系统学,学深悟透核心要义;坚持全员覆盖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机关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机关部门之间可以联组互学,机关和院系之间可以开展结对共学,切实把政策执行过程中的短板不足、师生群众的急难愁盼搞清弄透,真正把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

二是主动谋划打头阵,努力践行“第一个复旦”建设使命。围绕“第一个复旦”建设要求,机关干部要跳出学校、跳出机关、跳出本职看工作,站在国家战略、特别是“三位一体”统筹部署层面准确把握学校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本领域本条线的发展方向,了解清楚各级各类的政策要求和工作导向,主动加强谋划,高质量支撑保障服务二级单位的改革与发展。

三是立足岗位勇担当,着力提高工作能力与水平。复旦要成为中国高等教育的先锋尖兵,必须要有一流的管理和一流的管理团队为保障。机关干部要处理好“有为”和“无为”、本职站位和工作协同、重点和一般的三个关系,立足本职岗位,增强想干事、真干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和能力,主动跨前、主动作为,以更大的担当和胆气推动本部门、本条线的工作。 

最后,周亚明强调,机关年轻同志要做到格局高一点,性子沉一点,思维活一点。每一位机关干部都要充分意识到自身肩上的重任与使命,把自身的发展和一流大学的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紧密结合在一起,牢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部署,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推进“第一个复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制图:实习编辑:何浩然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