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11-30

11月22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粤江主持,院党委委员、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李粤江首先就《复旦大学党委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工作的方案》的相关要求做了安排和部署,并就学校近期正在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的相关要求做了简要说明。随后,他重点传达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林尚立在复旦大学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的相关内容和精神。其他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在原原本本学报告、学党章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内容和研究方向从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产业政策及产业发展、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等多个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集中研讨。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入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旨,进一步筑牢了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进一步明确了各项事业的发展目标。接下来,学院党委将结合“党课开讲啦”工作,深化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学习成果的理解和吸收,党委委员将通过“讲一次党课”的方式到联系的党支部进行宣讲,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面准确领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随后与会人员一行参观了新时代上海高校党建创新实践基地,基地大量的图片、详实的数据、典型的案例,生动展现了上海高校传承红色基因,百年逐梦的历史资料,通过突出“党建+思政”格局、“阵地+基地”理念、“历史+文化”氛围、“理论+实践”导向,集中展示了上海市委把高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的重要举措,呈现了高质量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一流大学建设的丰硕成果。讲解员还向老师们介绍了上海高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贡献,描绘了上海高校党建工作不断开拓创新、奋勇争先,担当好“教育创新理念的第一实践者”的蓝图。

通过此次专题研讨和实践研学,老师们深切地感受到,作为教育工作者,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明确时代使命和职责, 加快构建中国经济学自主学科体系、理论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为聚力建设“第一个复旦”贡献经院力量;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心关爱青年,用心用情教育青年,始终以党的青年工作方针为指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具有“国家意识、人文情怀、科学精神、专业素养、国际视野”的高质量人才。

制图:实习编辑:沈家怡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