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作者:章佩林摄影:成钊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学校办发布时间:2022-11-30

学校党委常委会11月29日下午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校党委书记焦扬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生产防线

焦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学校统筹发展和安全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生产防线。

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强化政治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做好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焦扬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注意方法、分类施策,重在日常、强化预案,做好准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针对秋冬季节的校园安全规律特点,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新一轮部署,坚决守好教育战线的安全底线,维护师生生命安全,以校园的平安维护总体大局的稳定。

二要工作上狠抓落实,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首先,责任到位,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抓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不留死角。其次,力量到位,加大安全力量配备、专业力量配备和力量发动,强化师生安全意识。三是宣教到位,多渠道加强对师生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宿舍电器使用安全、危化品管理等的宣传教育,校园安全、人人有责,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能力。

三要安全检查上不漏死角,全力消除风险隐患。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排查行动,全覆盖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拉网式排查各领域风险隐患。各部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进行自查,全面排摸各领域安全隐患和漏洞,做到“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学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到快查快改、立查立改、坚决整改,确保整改措施补齐短板、堵住漏洞。校领导班子带头深入检查督查,重点抽查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事故易发部位,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制图:实习编辑:沈家怡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