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关工委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11-29

11月23日上午,复旦大学关工委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由原校党委书记、校关工委顾问钱冬生作《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校关工委、二级学院关工委分会、特邀党建组织员、老(退)教协、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退休工作联络员、联系人、老干部工作处、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在职工作人员等近百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学习会由校关工委副主任朱建艺主持。

结合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复旦大学《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提出的要求,钱冬生围绕七个“聚焦”,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导学。第一、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第二、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尤其突出强调十年中做成的三件大事,是我们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第三、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第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第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钱冬生的报告对进一步努力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很好地指导和促进作用。

钱冬生老师在线上作专题报告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校党委部署,从老同志的特点和实际出发,组织学习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在学习载体上下功夫,将自学与集中培训,专题辅导与交流研讨结合起来,将学习与宣传相结合,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和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以此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朱建艺老师主持学习会

制图:实习编辑:孙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