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宝武参访行”主题党日活动暨教师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2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与新闻学院党委携手组织教师党员奔赴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教师社会实践参观学习。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的大力支持。

第一站来到 “宝钢历史陈列馆”。陈列馆中一张张老照片、一段段文字和一件件实物都在生动讲述着宝武诞生、发展和壮大的一个个重要时刻,讲述着宝钢成为共和国钢铁脊梁的故事。 宝钢的发展史是宝钢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艰苦创业、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奋斗史。

第二站是党性教育智慧体验中心。该中心共设有勇立潮头、强基固本、使命在肩、初心如磐四个板块,运用现代化的科技手段,为党员活动阵地注入智慧因子。老师们在图片墙和电子屏幕前驻足观看,感悟发展奇迹,感悟初心力量,感悟艰苦创业中积累的精神财富,更全面地理解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及时代价值。

第三站是宝武碳业的集控中心,也是宝武碳业的智慧大脑。老师们通过一块块巨型屏幕上实时滚动的数据和监控画面,感受到中国企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努力前行。

参观结束后,宝武碳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翁志华和宝武碳业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汪旭等与复旦教师们进行了座谈。 学院副书记袁莉莉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和实践感悟进行了分享,感叹宝武人以“钢铁报国,钢铁强国”为使命,建设起世界一流的钢铁企业,成为“共和国的钢铁脊梁”,为增进人类的福祉作出了积极贡献。 汪旭院长分享了宝武碳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抓好实体经济的部署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走近大国重器,近距离感受大国制造和民族力量,全体老师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学习宝武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拼搏奋斗,为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制图:实习编辑:罗钰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