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雯为2022年书院足球训练营开营 已任复旦大学孙雯体育发展中心主任,今次受聘为书院导师

作者:章佩林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11-28

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复旦大学孙雯体育发展中心主任孙雯11月10日来校,为2022年复旦大学书院足球训练营开营,现场交流指导。并与书院体育专项导师一起为训练营首场训练开球。

书院体育训练营是依托书院平台推出的体育精品项目,由体育教学部和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面向零基础同学,旨在丰富书院体育活动,帮助同学养成终身体育运动习惯。此次开营的书院足球训练营,依托腾飞书院,日常训练由体教部篮足教研室和腾飞书院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组织。

2021年秋季学期以来,依托志德书院、希德书院、任重书院先后推出篮球训练营、排球训练营和传统体育训练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到二〇三五年,我国要建成教育强国。为浓厚校内体育文化氛围,推动高层次体育人才培养,构建“以体育人”的工作新格局,学校成立复旦大学孙雯体育发展中心实体运行机构(以下简称“中心”),聘任孙雯担任中心主任。

中心以“享受乐趣、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汇聚人才、传播文化”为建设目标,以打造国内一流体育文化研究中心为定位,通过整合复旦与国际体育组织国内外相关大学、体育机构、运动队、企业等资源,来完善学校“以体育人”理念。此次孙雯任书院特聘导师,就是为足球文化进校园,打造高水平的体育队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助力学校体育文化建设。

开营仪式结束后,孙雯带领营员奔向足球场,感受足球运动的魅力。她表示,“希望通过足球,把更多的体育项目带到校园里,构建健康生活圈,营造更高水准的校园体育文化。”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