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大变局中的全球安全与发展 第三届政治学与国关学院联盟院长论坛举行

作者:汪蒙琪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11-28

本报讯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安全与发展是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两个议题。不同国家眼中的安全和发展分别是什么?如何实现全球与区域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各国又该如何为全球安全和全球发展作出贡献?

11月11日,聚焦“世界变局中的全球安全与发展:挑战和回应”,第三届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联盟(USPIR)院长论坛于线上开展。此次论坛是第六届“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国际论坛分论坛,由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和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共同主办,来自“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大学的政治学和国际关系学院院长、主任相聚云端,展开学术交流。

论坛上,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致开幕词。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苏长和主持开幕式并做主旨发言,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张骥、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沈逸、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艾瑞娜分别主持三场发言讨论,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助理张平主持闭幕式。

陈志敏表示,期待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联盟未来能进一步组织更多集体研究和产出,开发更多的联合课程与交流项目。复旦大学也将与全球的合作伙伴一同努力,通过加强教育和研究,推动实现世界可持续性发展。

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联盟(USPIR)由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和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于2018年正式发起成立,联盟成立初期由13个国家代表性大学的13家政治学或国际关系学院组成,目前已有22个国家的25家学院参加联盟网络。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