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上医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张晓磊摄影:曹毅芊 视频: 来源:医学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4

11月23日上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海市宏观经济学会会长、上海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咨询专家王思政在明道楼二楼报告厅作辅导报告,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主持会议。上海医学院党政领导,医学机关部处、院所平台和附属医院党员领导干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学习会。

王思政教授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聚焦当前的发展形势和重点发展任务,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逻辑起点,围绕高水平对外开放、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建设宜商环境、建设科创策源地、扩大消费需求、超级工程建设、健康产业发展、人民城市建设、软实力提升等十大方面,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扎实有力的数据,回眸上海改革开放40余年历程,展望未来发展目标,为大家带来一场深入浅出、别开生面的辅导报告。

王思政结合自己长期在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他指出,新冠疫情反复、局部地缘冲突和全球化深度调整,对中国的发展提出了更艰巨的挑战。二十大报告明确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心任务,要坚定不移走下去。他指出,“开放”词频的回落背后是含金量的上升,中国的未来要通过“中为洋用”高水平开放,走出一条现代化强国和软实力强国之路。他认为,当下和未来是创新经济的时代,竞争要靠融合才能取胜,要营造包容创新、试错发展的氛围,才能为科技强国奠定坚实基础。

袁正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度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迅速形成学习高潮。要充分发挥“三线联动”和“三棒接力”机制作用,压紧压实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上,落实到全力支撑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目标上,落实到医学院办学办医治院、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度聚焦推进中国高等医学教育现代化,构建医学院高质量发展格局。颜福庆老校长首倡西医中国化、大众化,上医走的是中国新医学发展之路,推动高等医学教育中国式现代化,上医要走扎根中国、立德树人、服务国家、提升内涵、治理高效之路。要聚焦建设具有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不断提升支撑服务能级。强化科技、人才、文化和智力服务支撑,提升科技创新策源力,打造好上医人才“蓄水池”“孵化器”,擦亮叫响“复旦上医”医学与人文品牌,在医疗救治、咨政启民等方面坚持“为人群服务、为强国奋斗”。

制图:实习编辑:何浩然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