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微纪录片,奔赴基层的复旦新闻青年

作者:左聿瑶摄影:孙天皓 闫文轩 视频:陆优优 王懿 邓智友 席澜心 冯子纯 左聿瑶 来源:新闻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0

新时代,我们砥砺奋进,谱写华章。以满腔热情,青春朝气,献礼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

新时代,新征程,复旦人以青春之歌,和时代旋律,谱不朽乐章。在此金秋时节,复新传媒走近在校园、在基层、在一线发光发热的复旦杰出青年代表,推出《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系列纪录片,讲述复旦学子、校友的动人故事,以青年之名献礼党的二十大。

“心有所信”,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回信中提到的关键词;“好学力行”,是一代又一代复旦新闻人铭刻在心的院训。这八个字,成为了为复旦大学新闻学院2018级博士生钱威丞引路的光。

踏入巍巍学府,他是心怀信仰、播撒星火的复旦人;奔走基层一线,他是经历疫情大考、坚持为民服务的选调生;他是以身作则的辅导员,也是同事和村民信任依靠的书记助理。

今年九月,我们来到老港镇大河村,记录下了复旦青年在基层的故事。

脚踏实地,向下扎根

从撰写文书到入户走访,钱威丞参与基层工作方方面面,勤学习累经验。

临危受命,驻村抗疫  

面对疫情大考,钱威丞利用技术优势,为防疫工作“做减法”。

高悬理想,不忘初心  

在琐碎工作中,钱威丞以“好学力行”自我勉励,牢记初心使命。

回应着时代的召唤,坚守着初心与理想,肩负着责任与担当,无数复旦新闻学子奔赴基层一线,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用青春与奋斗书写着人生。复旦新闻青年在祖国的热土上挥洒着汗水,而厚植于心的复旦精神与爱国情怀是他们共同的力量源泉。

在新征程上,复旦新闻青年将点点星火传递。相信复旦新闻人的力量将汇聚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燎原之火。

制图:实习编辑:马蔚佳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