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者在《化学学会评论》发表封面综述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7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鲁伯埙/丁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费义艳和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邢栋合作,10月31日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期刊以封面论文的形式发表题为“靶向溶酶体途径的降解新技术”的重磅综述论文。

过去二十年来,以PROTAC为代表的基于蛋白酶体研发的降解技术飞速发展,但仍存在重大局限。近3年,基于自噬-溶酶体和内体-溶酶体靶向降解领域取得了多项进展,建立了独立于PROTAC与蛋白酶体的降解技术新领域。本论文作者作为其中代表性技术ATTEC的发明人,受邀撰写该综述,全面系统地从化学和生物学总结了该领域重要研发进展,分析了此类技术开发和设计的核心关键,并展望了该领域未来的研究,为推动ATTEC等新兴的溶酶体靶向降解技术的发展提供了独特见解。

本综述论文系统总结并深入分析了该领域代表性技术,并为领域进一步的发展提供了洞见,以期相关技术在近期能有更为蓬勃的发展,通过创新性的技术手段为生物医学发展、原创药物研发和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助力。

原文链接: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22/cs/d2cs00624c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