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党委中心组前往院史馆开展集体学习

作者:张晓磊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11-17

本报讯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复旦大学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金力,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等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前往新落成的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院史馆,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实地研学,重温上医历史,坚定历史自信,汲取奋进力量。上医各院所平台、职能部处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复旦上医院史馆坐落于已有60余年历史的枫林校区西六号楼,是今年复旦上医建院95周年文化建设重大项目,馆名由校友韩启德院士亲笔题写。

在复旦上医院史馆筹建专班工作人员的讲解带领下,中心组全体成员从一楼序厅开始,依次参观了“始创奠基”“探索发展”“改革振兴”“奋进一流”“携手向前进展”五个展厅以及“医学丰碑”“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上医人的身影”两个专题连廊。

袁正宏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我们为上医的光辉历史感到自豪。在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指导下,院史馆筹建专班努力奋斗,与各单位各部门一起向全体师生校友、向时代交上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这份答卷凝聚了历史、凝聚了共识、凝聚了“严谨、求实、团结、创新”的院风。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全体师生要学好上医历史,激励自身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勇毅前行。在上医历史上,前辈们把很多不可能变成了可能,面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目标,我们这一代上医人,一定要敢想敢做,开拓创新,勇于担当。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