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党委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 对全校二级单位开展全覆盖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全讲深讲到位

作者:胡慧中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11-17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复旦大学党委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对全校二级单位进行全覆盖宣讲,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的一项重要安排。

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泛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复旦大学党委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下文简称:宣讲团),对二级单位开展全覆盖宣讲。

11月2日下午,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暨宣讲动员和集体备课会。会上,校党委书记焦扬、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裘新共同为宣讲团专家颁发聘书。宣讲团成员代表,博士生讲师团、“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宣讲团代表等参加会议,学校党政机关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焦扬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增强集中宣讲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要做到让师生们熟悉和掌握,宣讲者首先要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报告主题上深透把握,大会主题开宗明义、字字如金,是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和核心内涵。要在理论创新上系统把握,二十大报告堪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总目提要”,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融会贯通起来。要在实践行动上全面把握,让师生群众被真理的力量所感召,被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态度所激励,被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所感染,凝聚起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

焦扬强调,要坚持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全讲深讲到位。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要坚持政治性、思想性、专业性、大众性、时代性相统一,做到讲全讲准讲透、不漏不偏不浮,讲出源头、讲出脉络、讲出深度、讲出水平。要全力以赴做好集中宣讲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以讲入心,落地落细宣讲安排。以讲促研,走深走实成果转化。以讲笃行,聚力聚能事业发展。

“船的力量在桨上,人的力量在心上。”焦扬最后强调,要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和各支宣讲队伍共同努力,推动广大师生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上来,迅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高潮。

裘新主持会议并宣读复旦大学党委《关于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的通知》。他表示,成立复旦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对各单位开展全覆盖宣讲,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宣讲团各位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理论宣讲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师生员工特点,精心准备、讲深讲透、讲懂讲好。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哲学学院教授吴晓明、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教授周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冉、新闻学院教授张涛甫、经济学院教授石磊、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教授贺东航、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张骥等7位宣讲团成员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和研究心得。

复旦-1_Print.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