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七届三次教代会暨十八届三次工代会开幕

作者:章佩林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11-17

本报讯 11月1日下午,复旦大学七届三次教代会暨十八届三次工代会在光华楼举行。校党委书记焦扬、校长金力等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333位正式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特邀代表、列席代表通过直播方式线上列席会议。本次会议在枫林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

会上,金力作《复旦大学年度工作报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裘新作《复旦大学财务年度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尹冬梅作《教代会、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副校长汪源源通报《关于“双一流”绩效实施方案的说明》。工会常务副主席王丽红主持会议。

会前,七届三次教代会暨十八届三次工代会预备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吴佳新主持,工会副主席奕丽萍通报了复旦大学七届三次教代会暨十八届三次工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正式代表表决通过了《复旦大学七届三次教代会暨十八届三次工代会议题及议程》及七届教代会暨十八届工代会主席团成员增补名单和其他议题。

金力回顾了2021年以来学校取得的主要成绩,介绍了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对外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办学条件、民主管理等方面的主要工作。

金力指出,在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学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国家审计整改,科学总结“十三五”期间发展成就,实现了“十四五”开局稳健起步。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虽然突发新冠疫情带来的连续闭环管理给学校各项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全体复旦人强化担当、迎难而上,调整节奏、抢抓时间,在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的同时,按照年初目标不变、任务不减,鼓足干劲、奋力前进,确保事业发展步伐不停歇,以推动“第一个复旦”建设新进展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力重点介绍了“双一流”学科建设、“大人才”战略、有组织科研攻关、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等重点领域的工作进展,希望全体复旦人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宏伟蓝图,围绕建设“第一个复旦”,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负期待,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向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的宏伟目标勇毅前行。

按大会议程,教职工代表于11月1日至11月7日进行代表团分组讨论,逐项审议大会报告的议题。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