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会成立

作者:邱悦摄影:邱悦 曹毅芊 视频: 来源:医学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1-03

2022年11月2日下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治道楼八角厅举行。市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会长桂永浩,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市欧美同学会徐汇分会会长周秀芬,徐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区侨联党组书记张雪梅,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执行院长、市欧美同学会复旦大学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田梅,上海临床研究中心主任(院长)、原市欧美同学会复旦大学分会副会长、医药卫生二级分会会长朱畴文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张艳萍主持。

袁正宏代表复旦上医党委,祝贺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向首届复旦上医分会理事会班子成员表达了问候。袁正宏指出,欧美同学会复旦上医分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广大留学人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弘扬留学报国传统;要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桂永浩代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祝贺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会成立。桂永浩指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是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的、上海地区归国留学人员自愿组成的、高知性、群众性、统战性群众团体。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会是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的第109个分支机构,也是第29个院校分会。希望新成立的复旦上医分会加强对留学人员的政治引领,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汇聚智慧,发挥优势,为建设“第一个复旦”贡献力量;做好团结服务,建好会员之家,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

大会听取了由筹备工作组副组长、复旦大学中山医院上海市心血管临床医学中心副主任孙爱军代表筹备工作小组作的筹备工作报告。

桂永浩宣读了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批复成立文件。首届复旦上医分会理事会成员为:

首任会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技术评估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副主任、市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钱序代表首届班子成员发言。她表示,将会与分会各位副会长和理事们共同努力,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和市欧美同学会的领导下,遵循“联络、凝聚、服务、奉献”的宗旨,务实开展分会各类活动,为学校事业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周秀芬、田梅分别代表市欧美同学会徐汇分会、复旦大学分会致贺词,对复旦上医分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们相信,在市欧美同学会的领导和复旦上医党委的关心与指导下,在首届分会理事会的带领下,复旦上医分会将会在崭新的平台上发挥更大作用、开创新的辉煌。

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复旦上医分会理事代表在线参会。

制图:实习编辑:何浩然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