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服务人民健康、持续深化产教融合,中国人民保险—复旦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赵天润摄影:戚心茹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校外合作处发布时间:2022-11-02

11月2日上午,复旦大学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民保险”)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枫林校区治道楼举行。

中国人民保险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熹,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邵利铎;上海市教委学位办主任束金龙;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校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朱同玉,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朱同玉与邵利铎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金力、罗熹、袁正宏、束金龙等见证签约;金力、罗熹共同为双方共建的“复旦大学中国人保健康管理研究院”揭牌。签约仪式开始前,金力、袁正宏与罗熹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加快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在健康管理研究、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探索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服务健康中国国家战略。

为推进产教融合发展,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积极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全面部署,双方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建“复旦大学中国人保健康管理研究院”,打造健康管理高水平研究和教育平台,开展重大课题合作研究,推进专业硕士联合培养工作,更好地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更好地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应用。

罗熹一行还参观了我校上医文化中心。

制图:实习编辑:沈家怡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