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广大师生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11-01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复旦广大师生一致表示,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建设“第一个复旦”。

10月23日中午,刚刚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复旦大学党员干部、广大师生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收看现场直播,倍感振奋。

党的二十大列席代表、校党委书记焦扬表示,越是伟大的时代,越是需要坚强的领导集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当口,有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掌舵领航,中国号巨轮必能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初心更闪耀,使命在召唤。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为党的事业源源不断育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书新篇。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表示,肩负9600多万名共产党员的殷殷重托,承载14亿多中国人民的热切期盼,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面向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我们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我们要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建设“第一个复旦”,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把中国式现代化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把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见于实效,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形成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党的二十大代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卢丽安表示,党的二十大已胜利闭幕,全体党代表以饱满的精神完成此次大会各项任务,当习近平总书记众望所归地以圆满的票数再度接受全体党员的重托时,人民大会堂里响起久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体党员的重大政治责任。我们要学深弄通悟透大会报告精神,准确把握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卢丽安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复旦底蕴优厚、学风恢廓,历来都非常重视以教育国际化开放促进学校整体发展。自己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将一如既往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作为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推进“第一个复旦”建设,为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不懈。

党的二十大代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迟楠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全场2338名党代表一致的选择,体现了全国9600万党员的心愿和重托,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同时又凝聚希望、满怀期待。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和新时代10年,依靠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依靠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依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衷心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信新一届党中央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昂首踏上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目标已经指明,方向已经确定,号角已经吹响,自己作为高等教育一线的党员,更要奋发图强,顽强拼搏,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复旦-1_Print.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