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师生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焦扬作为列席代表,卢丽安、迟楠作为正式代表出席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者:赵天润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10-28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焦扬作为列席代表,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卢丽安、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迟楠作为正式代表,一起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山河披锦绣,盛世写华章。当天,复旦园气氛热烈,复旦人心潮澎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教学楼前,在报告厅里,“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红色横幅,映衬着复旦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决心。

为方便师生收看,学校在四校区设置播放点,在校园网开通网上转播,师生纷纷在本部、枫林、江湾、张江4个校区的报告厅、会议室,在寝室、实验室、图书馆,通过电视、网络等,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见证这件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各附属医院师生员工纷纷收看、学习,共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而欢欣鼓舞。

上午9点半,距离党的二十大开幕还有半个小时,本部光华楼东辅楼202报告厅,已经来了不少师生和党员代表。在校的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机关部处同志及师生党员代表早早落座,共同期待大会盛况。

在光华楼东辅楼101会议室,博士生讲师团(下文简称:博讲团)成员们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师代表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作为博讲团团长,我将和团员们一起努力学好理论、练好内功,依托博讲团成立二十周年的契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越讲越好,讲进基层、讲入各行各业百姓心中。”材料科学系2021级博士生、博讲团团长左宗正说。

在8号楼多媒体党建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一边收看,一边记录。“作为预备党员,我要以实际行动融入到新时代的奋斗征程中,我已经报名参加学院组织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希望能在行动中贯彻好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望道班的陈婉金说。

在望道研究院会议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工程”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工程”(下文简称“两大工程”)二期项目负责专家学者一起观看开幕会。直播结束后,大家围绕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观点、新提法,探讨如何将其融入“两大工程”二期项目,并在此基础上持续推动二十大精神进研究、进教材、进课堂。“总书记说要推动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和时代化,这些也是‘两大工程’重点的研究内容。”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两大工程”二期项目专家郭定平说。

奋进新时代,争做追梦人。身着“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下文简称:“星火”队)队服,在《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星火”队师生队员、指导老师认真收看二十大开幕,听到精彩之处,队员们纷纷鼓掌。“激动、振奋,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我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建设专业的博士研究生,深入学习研究阐释‘自我革命’这一重大理论,将是我接下来专业学习的重点。努力学习好、宣讲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和真理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则是我作为‘星火’队员肩头沉甸甸的责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星火”队队长杨宁说。

在第八宿舍老干部活动室,老干部党委组织关工委、老教协的老同志与退休处、老干部处的党员同志共同收看开幕会。

在江湾校区,部分机关干部、法学院师生代表在廖凯原法学楼一楼报告厅集体收看开幕大会。

在枫林校区,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组织师生医务人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医学院党政领导、机关党员和各院系师生代表在明道楼二楼报告厅,认真聆听学习。各附属医院党委也安排了多个收看点,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学习。

在张江校区,药学院、微电子学院、人类表型组、类脑研究院、复杂体系多尺度研究院等院系、科研单位部分师生及行政人员,在食堂三楼330会议室共同收看开幕会,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不时热烈鼓掌。

当天,还有许多院系、单位自发组织“线上会议室”,师生相聚在云端,共同收看开幕会。

复旦-1_Print.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