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 更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政治站位、工作本领

作者:胡慧中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10-20

本报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和《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两本书,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政治站位和工作本领,日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委党校中层干部专题培训会举行。

上海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市委讲师团成员冯小敏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焦扬主持并讲话。

冯小敏从亲身经历出发,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期间的理论与实践,以“上海党建工作要成为中央一个点”为题,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和《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两本书的心得体会:一是高度重视党建与探索新路,二是勇于担当精神与境界格局,三是情系人民群众与务实作风, 四是善于战略思维与引领推进, 五是强调规矩意识与当好表率。

焦扬指出,《习近平在上海》和《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两本书是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要通过深入学习,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的理论和实践探索历程中,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学以铸魂、学以增能、学以致用,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和工作本领。

焦扬对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和《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两本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思想脉络,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贯通历史与当下、理论与实践、上海与中国,把学习这两本书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对标发展方位,进一步强化服务上海、融入上海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对上海发展的战略定位上来,把学校发展放到服务上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征程中谋划推进,把服务融入上海作为服务国家战略、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抓手,加速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进一步坚定培养时代新人、建设“第一个复旦”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坚定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之路的志气、骨气、底气,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坚持落实立德树人、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凝神聚力推动“第一个复旦”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学校党政领导、党委常委,上海医学院党政领导,学校机关部处及院系有关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理论专家宣讲团代表,星火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学习。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