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师生员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0-20

10月16日,图书馆党委领导、教师、学生代表,在文科图书馆207会议室线下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其他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在线集中收看。在收看过程中,师生心潮澎湃。

文科图书馆207会议室

支部在线集中收看

新入职馆员张静语表示,作为生物学研究者,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关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相关阐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期待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增强我国在全球环境治理体系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供中国智慧。

教工第五支部书记乐怡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了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让身处于教学工作岗位的我们感到非常鼓舞。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积极响应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号召,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为高等教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教工第四支部党员张嵬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涵盖了党的建设、经济、文化、法制、教育、体育、环境、安全、人民健康等方方面面,报告中金句频出,言简意赅,又直指主题。作为基层党员,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力所能及又尽心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2022年7月新入党的学生党员叶书迪说,在线下跟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非常荣幸。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预备党员,更应该砥砺奋进,把理想和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

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博士研究生袁静说,“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我们党经历了101年的风雨历程,跨越了数不尽的雄关漫道,依旧在奋进新征程中生机勃发,依旧在民族复兴路上斗志昂扬,无论未来风云如何变幻,挑战如何严峻,“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的信念已经无比坚定,我们会以恒心、耐心、决心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朝着光辉灿烂的伟大目标不断前行。

文献信息中心学生党员白逸凡说,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契机,我愿在今后的生活中从思想、行动等多方面继续提高党性,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巩固党史知识,从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中汲取养料。在行动上从身边小事做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志愿工作,为人民服务,增加身边人的幸福感。

制图:实习编辑:何浩然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