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0

10月16日上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师生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研究生党员代表15人在光华东主楼1001会议室和801会议室线下集体收看了直播。教师党支部43人、研究生党团群64人借助腾讯会议室云端集中开展了学习,3位国际学生参与了学生在线集中观看,退休教职工党员们也在家中分别收看。

学院师生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会后,大家纷纷发表了学习感受。

学院党委书记 王颖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是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里又一个重要时刻,必将开成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行稳致远的大会。期待党的二十大之后,我国高等教育以更加开放自信主动的姿态走向世界舞台,加快开辟新领域新赛道,积极参加全球教育治理,实现我国高等教育新的历史性发展跨越,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学院院长 罗剑波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党的二十大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是中国未来发展的顶层规划与路线图,必将为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提供新启迪、新经验与新动力。作为一名人文社科领域学者,将进一步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方面扛实责任,全力加强中国文化自主创新团队建设。

2020级硕士研究生、团总支书记 李好旻

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每一个有志青年的奋斗方向,要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主动适应新时代。结合自身专业和特长,把握住大好机遇,把学习工作的具体目标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结合起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1级硕士研究生、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王伟威

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要学本领、干实事,学习国家大政方针,贯彻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把青春投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作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生,要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传播中华文化知识,搭建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桥梁,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国际中文教师。

2022级研究生、泰国籍留学生真真

很感谢能和中国同学们一起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通过观看,我十分强烈地感受到每个中国人有多么热爱自己的国家。

制图:实习编辑:何浩然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