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热潮在持续!复旦党员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摄影:寸菲 视频: 来源:各单位发布时间:2022-10-19

图片党的二十大正在进行时。谈初心、话使命,复旦党员干部师生持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复旦校园中继续掀起学习热潮——

华克勤 附属妇产科医院党委书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人振奋、鼓舞。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作为一名37年党龄的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在为国家繁荣感到骄傲、自豪的同时,更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时刻牢记“医者仁心”的初心信仰,始终将人民健康放在首位,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日常的诊疗工作做起……

新起点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全体妇产科医护人员也将肩扛“国家队”之责,乘着党的二十大召开的东风,紧密团结在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秉持“大妇幼、大健康”理念,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护佑女性健康、实现健康中国不断奋斗!

俞燕蕾 材料科学系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其中对教育的论述让我感触颇深。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这些年来,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一直重视学科建设,注重高质量人才的引进,注重为党和国家持续不断输出勇担使命的复旦材料人。对标一流学科建设任务,材料科学系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成“第一个复旦”、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雷震 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

报告让人振奋!作为一名从事数学学术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高校教师,我感触很深。在党的领导下,近些年中国数学逐渐在国际舞台上站稳脚跟,应用数学研究甚至逐渐转向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未来科学技术进步、进而逐步引领国际潮流。我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定将以更大决心、更强意志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

王炎强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教授、教师党支部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对于翻译系支部的教师而言,我们要在教学和科研中进一步加强中译外的理论策略研究,积极投身中国文化外译的实践,分析语言和文化的差异,提高对外传播的实际效果,在教学法上探索创新思路,在教学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高中译外教学的效果,探索有效的提高学生实际翻译能力的教学模式,为传播中国声音,推广中国形象培养新一代人才而不懈努力。

刘超 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助理研究员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而奋斗不是抽象而是具体的,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中。作为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我深感应将自身研究兴趣与党和国家的现实需要结合起来,发扬斗争精神,坚持问题意识,对重大和复杂的理论问题知难而上迎难而上,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久久为功,使自己能够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有能力担负起铸魂育人、培育时代新人的崇高职责使命。

纪明岑 2020级博士研究生、“北辰”党支部书记

作为青年党员和强国一代的法学学子,要更加坚定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既要向下扎根锤炼法学专业真才实干之能,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更要胸怀“国之大者”观照时代,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当中,向上生长。

胡美芝 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复旦大学第22届研支团成员

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作为复旦大学第22届研支团成员,我在偏远地区支教时,我发现当地面貌已焕然一新,基础设施显著改善,地方特色产业竞相迸发,百姓住进了新房子,孩子迈入了新校园。身处新时代,我感念党恩,也深刻意识到肩上的使命,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要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李则宇 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

在全球局势快速变化的关键时间节点和全球新冠疫情席卷的重要时代考验之下,中国共产党率领人民战胜了数不清的挑战,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积累了许多宝贵的工作经验和创新的工作方法。作为公卫学子,我们应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每一天的学习和工作中,为我国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制图:实习编辑:沈家怡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