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综合党委教师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科研机构综合党委发布时间:2022-10-19

芯片与系统前沿技术研究院教师线下+线上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科研机构综合党委教师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芯片与系统前沿技术研究院教师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人才建设是集成电路领域的根本,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一代集成电路人必将打破西方集成电路领域的技术封锁,解决制约国内经济建设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为实现我国芯片领域的创新驱动发展努力奉献。

中国研究院副院长 范勇鹏

在复杂动荡的国际局势之下,党的二十大召开无疑是给世界带来确定性的重大事件。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阐述了党和国家的发展理念,对国内外普遍关注的问题做出了清晰回应,阐述了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强调全人类共同价值,提出要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表达了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未来的伟大愿景。当世界又一次站在历史十字路口,党的二十大向世界传达了中国推动世界和平、安全和发展,致力于解决全球问题,加强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愿望,让世界人民认识到中国的新发展是世界发展的新机遇。

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助理研究员 刘超

党的二十大是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回溯了过去十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分析了党和国家面临的复杂环境与亟待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指明党和国家未来奋斗的方向,展现出强烈的人民情怀与历史担当,使我备受鼓舞、深感振奋。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而奋斗不是抽象而是具体的,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中。作为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我深感应将自身研究兴趣与党和国家的现实需要结合起来,发扬斗争精神,坚持正确的致思道路与问题意识,对重大和复杂的理论问题知难而上迎难而上,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久久为功,使自己能够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有能力担负起铸魂与人、培育时代新人的崇高职责使命。

现代语言学研究院 青年研究员 张梦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校及科研机构是教育、科技和人才一体化建设的排头兵。站在世界百年变局的十字路口,吾辈当自强!

现代语言学研究院 青年副研究员 史濛辉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个年轻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历史自信、历史主动,沿着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的时间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现代语言学研究院 办公室主任 储丹丹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北京时间10月16日上午10点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现代语言学研究院老师们在线集中观看了会议。党的二十大是在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新发展阶段,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中,作为科研和育人机构,我们肩负着探索创新,推动科技进步,繁荣人类文明的重要使命;我们肩负着提高育人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特别是着力培育拔尖人才的重要任务。我们要做到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坚持底线思维、未雨绸缪,做好迎接困难和挑战的准备,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天地。在建设富强、民主、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做出我们独特而重要的贡献。 

制图:实习编辑:沈家怡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