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系师生党员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材料科学系发布时间:2022-10-19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全体师生党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观看开幕会。系党委中心组、教职工支部书记和支委、学生支部书记和支委,以及学生党员代表等,分别在江湾校区先进材料楼221会议室、一楼报告厅、各课题组办公室进行集中学习。

材料科学系党委中心组、教师党支部书记、支委在会议室集中学习

材料科学系党委中心组、教师党支部书记、支委在会议室集中学习

材料科学系学生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学生党员代表在报告厅集体观看

材料科学系学生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学生党员代表在报告厅集体观看

材料科学系物理电子学教工党支部在线集体观看

材料科学系材料物理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

学生党员在各课题组办公室、宿舍观看学习

观看大会后,全系党员师生备受鼓舞,会后部分师生党员撰写了观后感。

于瀛 材料科学系 党委书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接续奋斗所取得的历史性胜利,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者,我深感责任在肩,备受鼓舞,要继续提高思想站位,提升工作能效,提炼经验做法,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建设“第一个复旦”筑牢坚实的思想基础,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俞燕蕾 材料科学系 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其中对教育的论述让我感触颇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这些年来,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一直重视学科建设,注重高质量人才的引进,注重为党和国家持续不断输出勇担使命的复旦材料人。对标双一流学科建设任务,材料科学系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成“第一个复旦”、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王珺 材料科学系 党委委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包含了博大精深的内容,涵盖了国家发展的各个方面,需要我们不断深入学习体会。我感触较深的是首次提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概念,明确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含义,包括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本质内容,提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新的现代化道路。在世界文明发展的历史上展现了一种成功发展的方式,做出自己的贡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继续以赶考的心态做好每一项本职工作,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宋恩名 材料科学系 青年研究员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的二十大是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都需要青年锐意进取,学思并进。

我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在最好的年纪不应碌碌无为。我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时代新征程里,应该有我们的担当。我们要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要有敢闯、敢进的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吴颖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人才工程二期队员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成就令人振奋,目标催人奋进。报告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认为关键在于“担当”二字。作为材料科学系的研究生学子,面对“卡脖子”技术攻坚克难阶段,更能深刻理解,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更能深刻明白科技创新对于我们的深远意义。

思想凝聚力量,旗帜引领方向。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要恪尽职守,勤勉敬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投入到学业和育人工作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傅朝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 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我和党支部其他党员一起观看了开幕会。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科教兴国战略,努力成为现代化建设人才。作为一名材料科学系硕士研究生,要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认知能力,掌握扎实的物理、化学基础,同时紧跟科学研究的前沿,开拓思维,将所学知识交叉融合,以脚踏实地的科研精神做好新时代的研究生。

谭锦炎 高年级博士党支部宣传委员 CSC项目研究生

在荷兰联合培养半年多的时间里,每天都比昨天想念祖国多一点!

今天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心中的爱国之情越发强烈,期盼早日回国回校完成学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为一名海外学子,我必将认真完成学业,实现科研报国的理想!

盛开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预备党员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过去的五年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和对未来发展的阶段进行了深刻阐述。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疫情双重挑战下,中国共产党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复旦青年,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制图:实习编辑:沈家怡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