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逢盛会,红心永向党:复旦大学老干部收看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0-19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校关工委、老教协老同志代表,老干部党委、老干部工作处、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全体在职党员等在老干部活动室集体收看了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党员们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激发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张守庠 离休干部、邯郸校区老干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 

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领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听了总书记的报告之后,我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受到了我们党是最具有生命力的! 

钱冬生 复旦大学原党委书记、复旦大学关工委顾问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全面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党和人民团结奋斗,劈波斩浪,战胜来自各方的风险挑战。报告提出新的宏伟目标不仅关乎党的二十大以后的五年,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报告擘画了夺取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坚持什么指导思想、坚持什么道路的具体蓝图。我作为90高龄的老党员,决心在党的二十大光辉照耀下,继续为党的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刘建中 复旦大学党委原副书记

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心情激动、思绪万千,报告中迸发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引人注目,其中关于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诠释,更是掷地有声、令人振奋。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具有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走和平发展道路的五大特色。这一论断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凝集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理想和奋斗,展示了第二个百年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不懈努力的宏伟蓝图。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为之进行伟大实践。

杨秉辉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原院长、关工委分会副主任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重要报告,心情十分激动。当前国际风云变幻,新冠疫情尚有起伏,对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来说,任务更加光荣而艰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涉及政治、经济、民生、国防、内政、外交的方方面面,体现了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我虽是一名退休党员,但退休只是业务工作的退休,党性、思想都不应退休,我还应该努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报告中还特别提到了“青年强,则国家强”,对于关心下一代的工作,理当更加尽力。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各离退休党支部、关工委分会、老教协分会组织老同志分别收看开幕式盛况。张守庠、朱元寅、罗文化、薛诗绮、沈静、汪枫叶、俞顺章、郭晓燕、高德明、张建国、盖贵卿、郑励志、彭裕文、姚泰、徐忠、刘建中、周鲁卫、杨秉辉等多位离退休老干部在分别在医院病房、家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总书记开幕会直播讲话近2个小时,老同志们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

离休干部张守庠

离休干部朱元寅

离休干部罗文化

离休干部薛诗绮

离休干部沈静

离休干部汪枫叶

离休干部俞顺章

离休干部郭晓燕

离休干部高德明

离休干部张建国

离休干部盖贵卿

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郑励志

复旦大学原党委书记钱冬生

复旦大学党委原副书记、原上海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彭裕文

原上海医科大学校长姚泰

原上海医科大学党委书记萧俊

复旦大学原副校长徐忠

复旦大学党委原副书记刘建中

复旦大学原副校长周鲁卫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原院长杨秉辉

制图:实习编辑:沈家怡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