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员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出版社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2-10-18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出版社党委组织全体党员以集中收看、线上收看等多种形式收看大会直播。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代表集中观看学习,各支部落实党员全覆盖观看。

开幕会结束后,党员们通过各种方式抒发情感,畅谈体会,出版社内迅速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出版社各支部开展了热烈的学习研讨。

出版社第一支部组织委员 朱映智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迈进新时代,我们所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值此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国共产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令人心潮澎湃。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生!  

出版社第四支部书记 吴莹

身为文化出版行业的一员,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文化建设的部分尤为关注。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这些都为我们的出版方向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开拓新视野、掌握新知识、增强新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出版社第六支部书记 刘月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全面总结分析了过去五年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等15个重要方面,体量宏大,内涵丰富,亮点凸显,催人奋进。印象最深的是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的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作为一名从事文化事业的出版工作者,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也要求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报告主题,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增强文化自信自强,为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出版更多更好的图书。 

出版社第六支部宣传委员 陈沛雪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我们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伟大的历史篇章而奋勇前进。我感触最深的是在党的带领下、在人民的努力下,中国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真正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党员,我深刻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富足,国家会越来越强盛。

出版社入党积极分子代表 崔旖旎

回望来时路,展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重大成就,对新理论、新发展、新成就进行了总结与梳理,并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会进一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制图:实习编辑:孙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