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进行时!复旦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各单位发布时间:2022-10-17

党的二十大正在进行时,复旦党员干部纷纷抒发学习感悟,校园内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邹和建 华山医院党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在万众瞩目中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提到了要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出了中国已经建成全球最大的“健康医疗体系”,同时面对健康领域的挑战,要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控体系建设”的要求。作为大型公立医院,作为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的依托单位,华山医院使命神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不负重托,将荣誉化为压力和动力,在健康中国建设中,积极响应号召,交出华山人的满意答卷。

袁新 哲学学院党委书记

复旦哲学学科作为中国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科重镇,新时代10年来,在党和国家关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精神的指引下,始终坚持改革和创新,并获得了较大发展。未来五年乃至十年,哲学学院要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与信念,切实立足中国大地、紧紧围绕中国问题,通过努力从理论上探索和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积极总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为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王新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这对于“第一个复旦”建设以及“综合性大学一流计算机学院”建设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倍感鼓舞振奋。

作为院系基层党务工作者和专业教师,我将抓紧组织学习并继续加强自身学习,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张威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

二十大报告振奋精神、鼓舞人心。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心怀“国之大者”,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历史重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周晔 党委党校办主任、“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一篇具有鲜明时代化、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特征的纲领性文献,是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吹响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报告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反映了我们党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最新成果。报告中单独突出教育科技人才,单独寄语青年,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惟有践行“两个确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复旦“星火”队指导教师,惟有进一步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张建国 复旦附中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详实,既总结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丰功伟绩,更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任务。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倍感振奋!报告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这为教育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教育工作者进一步明确了要求。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