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迟楠代表: 深耕讲台 全力攻关

作者:殷泓 颜维琦摄影: 视频: 来源:《光明日报》2022年10月17日 07版发布时间:2022-10-17

【代表之声】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认为可以用三个关键词概括:高瞻远瞩、大气磅礴、催人奋进。整个报告系统总结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为我们接续奋斗指明了方向。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我深切感受到大国崛起的磅礴力量。报告的后半部分描绘了今后五年和更长一段时期的宏伟蓝图和发展前景,立意高远,催人奋进!

我们一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着力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深耕三尺讲台,讲好“大思政课”,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要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全力创新攻关,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为把科技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制图:实习编辑:罗钰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