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必杰获评感动上海年度人物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中山医院发布时间:2022-10-13

本报讯 日前,在“光荣与力量——2022感动上海年度人物”评选中,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感染病科主任、感染管理科科长胡必杰教授获评“2022感动上海年度人物”。

胡必杰教授潜心执医三十余载,听党召唤,为民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担当。在SARS、禽流感、甲流、手足口病、埃博拉病毒等历次重大传染病防治战中,他始终冲锋在前、坚守一线。新冠疫情期间,作为全国、上海两级医疗救治组专家,他首批进驻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一肩挑起感染、感控两大难题,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做出贡献。

在抗疫前线入党的胡必杰教授曾经说过:“国家遇到的难题,就是党员努力的方向;国家有什么方面的需要,我就奉献什么方面的专业知识。”

胡必杰教授曾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所带领团队获上海市政府质量金奖。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