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 IT 同学会及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校友走进“万物新生”集团

作者:徐敬楠摄影: 视频: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06

9月30日下午,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副院长(主持工作)杨珉及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 IT 同学会一行参观访问了杰出校友企业“万物新生”集团。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雪峰校友对学院领导及IT同学会校友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在随后的交流中,陈雪峰校友首先介绍了“万物新生”集团的主要业务,并视频展示了集团旗下“爱回收”二手3C产品回收业务过程中的全自动化检测系统,以及在“爱分类”垃圾分类回收业务中智能化的分拣、物流、仓储等流程中的数字化管理。万物新生集团(前身为“爱回收”)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定位为“互联网+环保”类型的循环经济企业。万物新生集团旗下4大业务线包含:爱回收、拍机堂、拍拍、海外业务AHS Device。万物新生集团秉承“让闲置不用,都物尽其用”的使命,致力于打造ESG (即“环境、社会和治理”) 样本企业,将社会责任融入到商业实践中。

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张欢秘书长代表校友会表达了对万物新生的感谢,并主持此次活动。IT同学会会长、森燿炘医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史一兵校友代表嘉宾校友,对万物新生在传统行业改造方面的价值表达了赞赏与肯定。王新介绍了学院目前发展以及人才引育情况,周礼栋、马坚、谢涛、季昕华等众多杰出校友近期在各自领域所获成就,以及学院老师、科研团队和在读学生近期在海内外所获的各种奖项。王书记还特别感谢了校友们对学院建设所做贡献,特别是上半年疫情期间对封控期间学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与捐助。杨珉介绍了学院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期待校企合作方面有更多的交流机会,希望科研成果能够更好地服务校友企业,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原院长王晓阳教授对校友们历年来对学院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与肯定,希望校友们继续热心学院工作,共建学院未来。

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兼创业学院院长刘兰娟校友、信达福(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煒校友等十多位计算机学院及其他学院毕业的从事IT相关工作的热心校友参与了此次活动,在自由交流环节表达了对计算机学院未来建设的期许。

交流会后,学院领导及同学会校友企业家们还乘车参观了万物新生集团位于杨浦区的爱回收垃圾分类回收系统工厂,了解了在智能系统协助下的垃圾回收、分类和循环再生或再利用的过程,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活动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落下帷幕,校友们期待今后有更多的交流活动机会,共同为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参与此次活动的校友还有乐嘉锦、陈永岚、夏旸、沈浩、黄波、陈运文、杨炯纬、张治国、韩非子、徐鲁、杨雪松、张楚炜、陈殷等。

制图:实习编辑:沈家怡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