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升旗仪式、体验红色骑行、打卡美育活动……国庆精彩活动正在继续,校领导与师生们共度佳节

作者:陈奕宁、唐博、李斯嘉 等摄影:戚心茹、陈奕宁、王逸帆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学校办发布时间:2022-10-02

升旗仪式、红色骑行、美育活动……国庆期间,学校为师生们精心准备丰富多彩的“国庆菜单”。复旦大学党政领导在校与师生们共度佳节。

复旦大学宣言广场前,一面面小国旗迎风招展,22辆自行车一字排开……今天(10月2日)下午,来自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新闻学院、法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等7个院系的22名青年学子身着红色校名服,开启“寻初心,行万里”国庆红色骑行之旅。复旦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裘新启动本次活动,并为同学们发放慰问品。

该活动由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分团委举办。在学院分党委的指导下,分团委精心策划,细致组织,引领青年学子通过骑行打卡上海红色地标,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昂扬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打卡地点上,主办方特别选取了“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二大会址”“中共四大会址”和“鲁迅公园”四个主题打卡点,并以复旦大学宣言广场作为骑行启程站。骑行同学每到达一个打卡点,均可回答由工作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答对即可获得“青年有为”徽章、“信仰”徽章、鲁迅书签等精美文创产品,在骑行中解锁红色风景,在活动中感知上海变化。

下午17时30分,车队从一大会址旁的黄陂南路整齐地骑过。同学们的红色队服与飘扬的国旗相映衬,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近两个半小时的骑行后,布满汗水的青春面庞略有疲惫,但都挂着畅快的笑容。

“每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总会想想自己出发的初心。心中有目标,前进才会有力量。” 2022级社会科学试验班的赵士萱擦了擦汗水,笑着说。

一大会址前,一位退役的军人主动提出为同学们拍照。2021级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的曾小敏看到他胸前闪烁的勋章,感受到军人的担当,“历史的红色旅程是由革命先辈们开创的,未来的红色旅程,要靠我们新时代青年去努力开创。”

“我们今日所见是先辈们红色之旅开始的地方,新时代青年人如我们,要无愧于先辈的嘱托,也要无负于人民的期望。”2022级新闻学院的李超然说。

无一人退出,无一人掉队,骑行团队以红色骑行丈量党的初心之地,将崭新车辙印刻在路上。

10月1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周亚明赴江湾校区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走访慰问假期在校科研师生,与学院师生代表开展座谈交流;赴物理学系走访慰问假期在校科研教师,与正在开展组织生活的研究生党员进行交流,勉励大家树立远大志向,用奋斗践行科研报国理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10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参加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国庆升旗仪式并慰问现场师生,校党委常委、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陪同慰问。

10月1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师生以美育和劳育相结合的趣味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副校长张人禾参加活动,与大家欢度国庆。

10月1日上午,学校在北区食堂前举办社团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以民族歌舞快闪、汉服走秀、书画书签绘制、茶艺展示、昆曲鉴赏等活动形式,让同学们在观看表演的同时,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伴随着《彩云之南》的乐曲声,同学们尽情起舞,在欢歌笑语中享受精彩的国庆假期。

夜晚降临,“相约相辉”观影活动在相辉堂南堂如期而至,10月1日第一场上映的《攀登者》、今天放映的《独行月球》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观看。

接下来的国庆假期,每天都有电影相伴,欢迎大家来相辉堂一起度过美妙的观影时光。

制图:实习编辑:罗钰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