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观察APP:高校首站!全国首个“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大型特展走进复旦大学

作者:郭娜摄影: 视频: 来源:劳动观察APP 2022年9月7日发布时间:2022-09-07

以复旦为起点,巡回展车将开启全国高校巡展。

9月6日下午,全国首个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大型特展“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全国巡展(复旦大学站)开幕仪式在复旦大学举行。作为巡展的高校首站,复旦校园还迎来了全国首个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红色展览巡回展车。以复旦为起点,巡回展车将开启全国高校巡展。

此次展览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原有的65块图文版基础上,增设了反映学校不同历史时期师生奋勇拼搏、体现各个时期共产党精神谱系的28个展板,反映了全校上下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的奋斗历程。

展览还融景于展,增设互动式、沉浸式的体验。“感受下来确实很冰。”在大庆精神板块,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望道班本科生闫博文、王鑫体验了冰水拧阀互动装置,通过亲身体验,感受极寒条件下大庆工人的艰辛。此外,西柏坡地形沙盘、天宫空间站模型等装置,也让师生有了更丰富的观展体验。

在距离志和堂不远处,一辆停在光华楼北侧停车场内的红色集装箱卡车格外引人注目,车身上方展开一面LED屏幕,以车体为中心摆放着48块系列展板,独特的颜色和车身造型,引得路过师生纷纷驻足拍照。

这辆红色巡展车是中共一大纪念馆为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全国巡展精心打造的流动展车,也是全国首个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巡回展车,该车将以复旦大学为起点,开启全国高校巡展。

据介绍,未来这辆“全国巡回展车”除了要走进革命圣地、走进边远地区、走进精神谱系所涉及的红色热土外,还要依托车展的灵活性、便捷性,走进企业园区、走进社会主义新农村、走进部队军营、校园操场,把精神所及的每一个地方串联起来,最终描绘出一幅伟大时代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图谱。

制图:实习编辑:何浩然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