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条小我融入大我、矢志追求进步的道路 焦扬一行赴闽看望选调生、引进生 代表母校提出四点希望

作者:李斯嘉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9-22

校党委书记焦扬一行8月19日赴福建省调研考察选调生及引进生工作,看望慰问选调生、引进生校友,与当地有关领导商洽人才输送和选调生、引进生工作。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和推动基层就业引导工作,鼓励更多优秀学生到福建干事创业。

当天,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会见焦扬一行。双方围绕服务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进一步提升省校合作能级进行深入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福建省委组织部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下午,复旦大学在闽选调生、引进生座谈会在福州市福建会堂举行。“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人生与青春的许多选项中,大家选择成为选调生、引进生,就是选择了与奋斗同行、与奉献相伴,选择了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听取大家发言后,焦扬表示既感到福建组织部门和各级党组织的严管厚爱、墩苗压担,又看到大家在福建这片热土书写人生、奉献青春,由衷高兴。有两点感慨颇深:一是中国高校的“国之大者”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目前,学校已经与包括福建在内的28个省区市开展定向选调生招录,向全国各地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选调生、引进生们赶上了好时代,也找到了报效国家、服务人民、成就人生的最好舞台。二是福建这片热土不会辜负为其奉献的青年奋斗者。焦扬强调,大家选择了选调生、引进生,就选择了一条小我融入大我、矢志追求进步的道路,通过每天的奋斗,成就“旦复旦兮、日月光华”般的灿烂人生。

福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林承通表示,福建当前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用心用情做好引才育才工作。福建组织部门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人才教育合作,并努力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干部人才培养和输送、发展决策咨询等方面扩大合作领域。

座谈会现场,朱宏海、房政、林里、赖亮洲、郑欣璐5位选调生校友代表和邹颖、赵彤、陈晗、罗翔、陈炜佳、陈孙慧、刘培乐7位引进生校友代表讲述自己服务福建、建设福建的故事。焦扬代表母校提出四点希望:要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在服务奉献中为福建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做出复旦人的贡献。要坚守人民立场,虚心向民众学习,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解群众所难。要锤炼过硬本领,永葆艰苦奋斗之志,拥有“归零”心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长才干。要勇挑时代重担,把学校培养的严谨学风校风、专业精神和学到的知识技能、受到的学术训练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始终满怀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不畏艰险、攻坚克难、担当作为。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