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核物理学家、教育家,复旦大学原校长杨福家同志逝世

作者:胡慧中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9-22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著名核物理学家、教育家,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央文史研究馆资深馆员,第九届、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六届、第七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原主席,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原校长杨福家同志因病于7月17日在上海逝世,享年86岁。杨福家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于8月9日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

杨福家同志生前及逝世后,中央领导同志、各有关方面领导同志以各种方式表示关心、慰问和深切哀悼。

杨福家同志1936年6月生于上海,浙江镇海人,195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为我国应用物理研究作出杰出贡献。他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为学校开展“通识教育”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高度重视中外人文交流和国际合作,具有先进国际视野和战略眼光。他毕生钟情于党的教育事业,致力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大学管理、教学科研、教育国际交流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赢得了国内外教育学界的尊敬,展现了一名人民教育家的风范。

“全球视野家国情怀科学探索知微著,追求卓越精神励当世;历史使命作育栋梁争创一流谋深远,力行博雅风范垂千秋”是杨福家同志一生光辉的写照。


详见第45版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