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观新闻:开启高校巡展首站,全国首个“伟大建党精神”大型特展走进复旦

作者:黄海华摄影: 视频: 来源:上观新闻 2022年9月6日发布时间:2022-09-06

望志路106号(今兴业路76号)的石库门大门,是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的观众最喜欢的拍照地。9月6日下午,它的复制版被装在一辆流动集装箱展车,驶进了复旦大学,也开启了“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在全国高校巡展的首站。这是全国首个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大型特展。

望志路106号石库门大门复制版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在革命斗争中,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

开幕式上,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向中共一大纪念馆的精心策划和送展进校表示衷心感谢。复旦大学历来有着深厚的红色基因和家国情怀,伟大建党精神贯穿了学校百十多年的办学历程,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融入展览中,在参观时可以直接感受到一代代复旦人如何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不屈脉搏。

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介绍,“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是中共一大纪念馆推出的全国首个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大型特展,展示了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展览结合复旦大学的厚重历史和卓越贡献,增添专题内容和特色板块,让复旦师生切实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魅力。

在流动集装箱展车,观众还可扫描二维码体验全景线上展,一睹“一大文创”展示区。

流动集装箱展车

“流动展车让我们有一种更加亲近的感觉,在学习生活之余可以很方便地进入‘红色场地’,是一种更生动更直接的学习形式。溯源伟大的建党精神,对我来讲是一种激励。”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窦梓绮说。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一新生丁佳俊对于这种创新传播方式感到兴奋:“一入校就能学习党史,是一个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我也很期待前往中共一大会址打卡。”

制图:实习编辑:沈家怡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