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客户端:红色展览巡回展车驶入复旦大学 开启全国高校巡展首站

作者:颜维琦 魏娜摄影: 视频: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9-22

9月6日,全国首个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大型特展“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全国巡展(复旦大学站)开幕仪式在复旦大学举行。作为巡展的高校首站,复旦校园迎来了全国首个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红色展览巡回展车,巡回展车以复旦为起点,开启全国高校巡展

展车停在光华楼北侧停车场内,红色集装箱卡车格外引人注目,车身上方展开一面LED屏幕,以车体为中心摆放着48块系列展板,独特的颜色和车身造型,引得路过师生纷纷驻足拍照。

步入车内,首先引入眼帘的是占据整个墙面“建党前后百本文献”展项,170件(套)文献瞬间带领师生回到建党前后那段求索真理的岁月。

除此之外,车厢内还设有“伟大建党精神”展墙、“一大文创”展示区、中共一大会址外景石库门打卡区等,观展师生也可扫描二维码互动体验VR全景线上展,“浸”距离感受文物魅力。

据介绍,未来这辆“全国巡回展车”除了要走进革命圣地、走进边远地区、走进精神谱系所涉及的红色热土外,还要依托车展的灵活性、便捷性,走进企业园区、走进社会主义新农村、走进部队军营、校园操场,把精神所及的每一个地方串联起来,最终描绘出一幅伟大时代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图谱。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表示,希望广大师生用好这道“红色大餐”,全面加深全校师生对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理解,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和不同时代铸就的伟大精神,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致辞

“此次展览结合复旦大学的厚重历史和卓越贡献,增添专题内容,增加特色板块,丰富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和实质,让复旦师生切实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魅力。”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希望,此次展览充实学校的大思政课,成为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的“加油站”和“孵化器”,更好地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据悉,本次展览即日起将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枫林校区、江湾校区巡回展出。

制图:实习编辑:沈家怡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