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走进复旦大学 开启全国高校巡展

作者:郭敬丹 吴振东摄影:戚心茹 视频: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上海9月7日电发布时间:2022-09-07

“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展车近日驶入复旦大学。这是中共一大纪念馆为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全国巡展精心打造的流动展车,该车将以复旦大学为起点,开启全国高校巡展。

记者看到,展车内墙面上的“建党前后百本文献”展项十分醒目,170件(套)文献讲述着建党前后求索真理的历程。同时,车厢内设有“伟大建党精神”展墙、“一大文创”展示区、中共一大会址外景石库门打卡区等,观展师生也可扫描二维码互动体验VR全景线上展。

复旦大学校园内的“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展车 摄影:戚心茹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说,复旦大学有着深厚红色基因和家国情怀,一代代复旦师生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与国家、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这次展览的参观体验学习,也将让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成为激励全校师生、干部群众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凝心聚力建设‘第一个复旦’的强大精神动力。”

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说,展览结合复旦大学的厚重历史和卓越贡献,增添专题内容,增加特色板块,丰富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希望此次展览充实学校的大思政课,成为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的‘加油站’,更好地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展车之外,此次专题展还进入复旦大学教学楼,以五大板块的内容展示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同时,增设反映复旦大学不同历史时期师生奋勇拼搏、体现各个时期共产党精神谱系的28个展板。

展览将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枫林校区、江湾校区巡回展出。

制图:实习编辑:沈家怡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