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李斯嘉摄影:戚心茹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9-05

9月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焦扬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2022年上半年工作。6位基层党代表受邀列席。

焦扬表示,今年上半年,党委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线并进。面对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疫情,党委常委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担当、迎难而上,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线和安全稳定底线,全力以赴确保教学科研平稳运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第一个复旦”建设新进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焦扬指出,学校党委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实施“强国追梦铸魂育人”行动,持续深化中央巡视和国家审计整改,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发挥“三线联动”组织优势,发扬“党员先上”优良作风,坚持师生为本凝聚人心,全力保障教学科研不断线。经过艰苦卓绝的拼搏,学校取得了校园保卫战的胜利,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应有贡献。统筹推进“第一个复旦”建设,推动“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开局,加快完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加大科研攻关和自主创新力度,积极构建新时代人才工作新格局,着力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守护人民健康,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能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统筹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统战和群团工作。

焦扬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多变,稳中求进、双线并进时不我待。下半年,既要抓好常态化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又要抢抓时间、掌握改革发展主动权。党委常委会将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发挥“三线联动”机制优势,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巩固扩大抗疫斗争的精神成果、制度成果、能力成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责任感团结带领全校师生踔厉奋发,坚持事不过夜、担当作为,统筹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以加快建设“第一个复旦”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制图:实习编辑:罗钰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