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慧胜获得2022年度德国Falling Walls科学突破奖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高分子科学系发布时间:2022-08-17

8月16日,德国Falling Walls Foundation在官网上宣布了2022年度科学突破奖,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彭慧胜教授因为发现纤维聚合物锂离子电池(“Fiber polymer lithium-ion batteries”)而获得此项殊荣,评奖委员会认为这个工作“推倒了制约柔性纤维电池的围墙(“breaks the wall to flexible fiber batteries”)。德国Falling Walls Foundation每年初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匿名征集提名,遴选获奖研究,以“表彰他们最新的科学突破、杰出的科学项目和伟大贡献”,今年共收到了1345份提名。

彭慧胜团队重点发现了纤维锂离子电池内阻与长度之间独特的双曲余切函数关系,奠定了纤维锂离子电池发展的理论基础。在此理论指导下构建的纤维锂离子电池,显示了优异且稳定的电化学性能,可以满足实际应用要求。

纤维锂离子电池还先后获得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2021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

德国Falling Walls Foundation详细情况见其主页:https//falling-walls.com。相关参考链接如下:https://falling-walls.com/people/huisheng-peng/

制图:实习编辑:孙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