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驰援,海南加油!复旦上医援琼医疗队出征

作者:张欣驰 沈芳芳 马楚涵摄影: 视频: 来源:各医院 医院管理处 上观新闻发布时间:2022-08-16

国有号召,我有响应。为全力支持海南省开展新冠疫情医疗救治,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今天下午,来自复旦大学六家直属附属医院、同济大学两家附属医院和中医药大学四家附属医院的500位医疗队员出征。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宗明、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以及相关高校、各出征医院主要领导前往机场为援琼医疗队送行。

这支医疗队由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马昕担总领队。医疗队员均由抗疫精兵强将组成,他们中有人曾参与新冠重症病房救治工作,有人多次参加区集中隔离点、隔离病房的工作,有人进驻过方舱、定点医院,有人长期奋战在急诊、发热门诊等临床一线。

“我们一定会牢记国家和市委市政府的嘱托,不辱使命,发挥华山医院国家队的优势和经验,协同全体医疗队和和每一位队员,与当地做好配合,坚决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马昕说。

临行前,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向医疗队提出期望和嘱托,希望大家保重身体,一切行动听指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从容面对即将来临的各种考验,顺利完成援助任务,早日平安回家。

中山医院援琼医疗队

中山医院援琼医疗队队长 冯国栋

疫情无情,中山有情,

为了人民的健康,我们再出征!

 

华山医院援琼医疗队

华山医院援琼医疗队队长 陈轶坚:

坚决不辱使命,

恪尽职守地完成好这次支援任务。

肿瘤医院援琼医疗队

肿瘤医院援琼医疗队队长  秦文星:

我们感同身受,我们责无旁贷,我们“疫”无反顾,希望我们的到来能够助他们一臂之力。我们定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敢于亮剑、勇于拼搏,全力以赴打赢海南疫情保卫战。 

妇产科医院援琼医疗队

妇产科医院援琼医疗队队长 赵鹏:

这次出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一定牢记嘱托,

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儿科医院援琼医疗队

儿科医院援琼医疗队队长 夏爱梅:

沪琼携手,战胜疫情,

复旦儿科援琼医疗队一定会坚守

“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

尽心尽力,守护人民健康!

眼耳鼻喉科医院援琼医疗队

眼耳鼻喉科医院援琼医疗队队长 杜月佳:

本次我和我的队员们有幸能代表我们五官科人出征海南,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实现我们医护人员的价值而感到自豪。我们身负院领导和全体五官科人的嘱托和希望,保证一定牢记使命,尽己所能,完成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

据悉,8月12日,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已集结一批医务工作者驰援海南战疫一线,次日即在当地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他们中有的参加过2020年武汉抗疫,有的奋战在今年的“大上海保卫战”。二次“出征”的金山医院张文英表示,“刻骨铭心的援鄂经历,让我此次出征信心十足,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加有责任和义务在抗疫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已经在海南参与抗疫工作的浦东医院援琼医疗队领队徐英说,工作虽然辛苦,但一句句的“谢谢”, “你们辛苦了,大老远赶来,真是不容易”十分暖心。“我们曾经淋过雨,如今想为别人撑起伞。在危难时刻,我们曾经接受过来自全国人员的支援和关爱,如今能够被需要,无疑是一种肯定。”

在2020年武汉保卫战和今年大上海保卫战中,各附属医院医护人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与国家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书写了复旦上医人“为人群服务”新的篇章。2020年,各附属医院累计派出13 批次、511名援鄂医护人员,占上海援鄂总人数30%以上。今年上半年上海抗疫攻坚战,仅6家直属附属医院就整建制派遣医疗队3885人次,到5个定点、2个亚定点、5个方舱医院及其它10个派驻点开展救治工作,派遣核酸采样队伍3690人次,累计收治患者7.4万余人次。

向“白衣战士”致敬,向每一位护佑生命的医者致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愿勇敢的“白衣战士”,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制图:实习编辑:罗钰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