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与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重庆市奉节县县中签署托管帮扶协议

作者:李俊坊摄影: 视频: 来源:基础教育集团发布时间:2022-07-30

7月29日上午,复旦大学先后举行与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重庆市奉节县县中托管帮扶签约仪式。视频在线签署《教育部直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协议书》,托管帮扶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高级中学、重庆市奉节中学两所县域高中。

复旦大学-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 县中托管帮扶签约仪式

复旦大学-重庆市奉节县 县中托管帮扶签约仪式

出席活动的领导有复旦大学副校长汪源源、广西教育厅党组成员冉盈志、重庆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刘宏伟。相关教育行政部门、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县中负责人,复旦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复旦附中负责同志等共同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上,复旦大学、都安县人民政府、都安县高级中学共同签订托管帮扶都安县高级中学的三方协议书;复旦大学、奉节县人民政府、奉节中学共同签订托管帮扶奉节中学的三方协议书。

复旦-广西签约现场

复旦-重庆签约现场

都安县党委常委、副县长甄刚在讲话中表示,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复旦大学优势和附中先进管理经验,给都安注入更多的优质资源,不断带动都安教育事业整体水平的提升。

奉节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表示,奉节县委、县政府将履行好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全力提供有力条件、创造良好环境,与复旦大学共同推动托管帮扶工作落实落地。

重庆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刘宏伟向复旦大学和奉节县政府的签约表示祝贺,向复旦大学对重庆市教育发展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重庆市教委会从市级层面,加强指导力度,支持托管帮扶工作走深走实。

汪源源副校长致辞

汪源源为会议致辞,他表示做好县中托管帮扶工作,是复旦大学服务国家乡村振兴和人才发展战略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专项推进相关工作。他提出三点工作希望。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工作要求,协同一致办好县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要积极统筹资源,充分发挥复旦大学高校优势,分享附中优质资源和经验,将复旦大学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教育帮扶实践经验,应用到县中托管帮扶工作中。三是要精心组织实施,深入调研,对接县中实际需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推动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位,将好事做好,实事办实。

据了解,为落实《“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关于“实施县中托管帮扶工程”的部署要求,加大对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帮扶力度,带动和促进提升我国县中整体办学水平,今年5月,教育部启动实施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主要依托举办附属高中的部属高校,面向中西部、东北地区23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基础薄弱县,托管帮扶一批县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接下来,复旦大学将由基础教育集团统筹协调、复旦附中具体实施,积极推动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实施落地。组织互派管理干部和教师团队进行交流研讨,开展教师培训、联合教研,接受县中管理干部和教师到附中跟岗挂职锻炼,指导县中完善课程体系和实施规划,加强学生发展指导,通过信息技术共享附中优质课程,引导学生合理选考。从提升管理水平、加强师资教研、提高育人质量等方面着力提高县中整体办学水平。复旦大学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坚持公益属性,不收取任何托管费用,并为托管帮扶工作的开展提供经费支持。

制图:实习编辑:王越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