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两个!肾脏疾病、妇科疾病两个上海市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花落复旦上医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医学科研处、附属中山医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发布时间:2022-07-28

2022年7月,上海市科委发布《关于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医学创新研究专项拟立项项目公示的通知》,其中有3项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列入拟立项项目清单,我校附属医院占2项,分别是附属中山医院丁小强教授的上海市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附属妇产科医院黄荷凤院士申报的上海市妇科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自2019年8月上海市科委组织第一批上海市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申报工作以来,我校附属医院在前三个批次已获批9个上海市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中山医院丁小强教授领衔的上海市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获得专项建设资助,下拨资助经费500万。中心拟建成国际先进的肾脏疾病研究平台,围绕肾病临床研究的重要和关键评价技术开展高质量研究,强化肾脏疾病、血液净化技术和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规范化与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构建肾脏疾病临床核心诊疗技术评估体系、临床疗效评估标准以及临床试验质量控制体系。

在今后的三年里,中心将基于已建科技部和上海市高水平研究平台,联合5所大学和中科院12家核心单位、16家网络单位组成临床研究平台,联合药学和器械研发单位组成产学研用一体化研究与转化平台,聚焦肾病领域重大问题,建立药物和器械临床前研究、上市前临床试验、疾病防诊治临床研究、指南标准制定与推广为一体的全链式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妇产科医院学科带头人黄荷凤院士领衔的上海市妇科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获得专项建设资助,下拨资助经费500万。中心建设共包括三个方向,分别为妇科肿瘤方向(带头人华克勤教授)、妇科内分泌方向(带头人徐丛剑教授)、普通妇科方向(带头人易晓芳教授),核心单位有仁济医院、肿瘤医院、新华医院。

在今后的三年里,中心将基于已有的妇科临床医学研究基础,梳理生育健康维护以及妇女健康保障的需求层次,切实加强科技布局,发现妇科疾病早期干预靶点,研发新的诊疗技术,实现疾病源头控制,构建适用于我国的生育健康和妇幼健康保障平台,为改善我国人口素质和生命质量做出贡献。 

为人群服务、为强国奋斗,是复旦上医这所95年医学殿堂不变的信仰。立足上海、着眼全国、连接世界,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复旦上医人以科学为桨、以人文为舵,勇毅前行、不负荣光。加油,加油!

制图:实习编辑:章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