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感爆棚!这份复旦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是妈妈送来的!

作者:赵天润摄影:受访者提供 视频:乐清融媒体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7-21

“有人在家吗?带上身份证出来”7月15日下午,在浙江省乐清市,早已准备好身份证,正在焦急等待录取通知书到来的蔡骐泽,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赶紧冲出门来,看到派送员时,愣了一秒,随即她惊喜地喊道“是妈妈!”。

这份父母准备的小惊喜,被家人的朋友拍下后,一经媒体发出,就登上热搜。网友们说“慕了,这一瞬间应该一生难忘了”“和妈妈一起打开,太幸福!”“这应是妈妈送来最开心最幸福的邮件了”。

据悉,这也是乐清市首张送达的高校录取通知书

录取通知书

原来,蔡骐泽的妈妈是一名在邮政工作的员工,每年高考季,她经常能见证邮递员将录取通知书送到考生和家长手里那份喜悦时刻。因为从事相关工作,在基层帮扶时也会投送快递。今年,蔡骐泽的妈妈希望自己能是把这份惊喜亲手交给女儿的人。

7月13日,得知女儿被复旦大学法语专业提前批录取后,全家每天都在查询录取通知书的派发情况。“早上、中午、晚上,每天都在查”,15号下午2时左右,蔡骐泽的妈妈收到短信“录取通知书正在派送,请联系投递员”,“我们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平时家里就注重仪式感,孩子爸爸和我商量,一定要把这个珍贵时刻记录下来。爸爸偷偷联系朋友来帮忙拍照,我就马上联系当班投递员,迅速到单位换上工作服和投递员汇合,坐上邮递车,来到家门前然后就是视频里大家看到的”想起当时的场景,蔡骐泽的妈妈还是很激动,而早早就准备好身份证等待录取通知书到来的蔡骐泽,以为当天请了年假的妈妈,只是返岗加班,没想到,等来了妈妈亲手送上的录取通知书。

和妈妈一同拆开录取通知书

“非常开心,家人为我策划了这样一场小惊喜,也是为我18岁成为大人,走出家门,正式进入大学的鼓励。复旦是我一直憧憬的大学,学校综合实力强大,有着浓厚的人文底蕴,又地处上海这样的前沿城市,地理位置优越,可以让我拥有全球视野,这些都是我喜欢的”蔡骐泽说。

曾经错失“三位一体”综合评价选拔考试,也让蔡骐泽伤心不已,但在与复旦大学浙江招生组咨询后,了解到提前批次相关政策,又燃起了她的斗志。“感觉又为自己开了一扇门”通过努力最终,她以683分的好成绩被复旦大学法语专业(提前批)录取。

收到录取通知书后的全家合影

在为学弟学妹分享备考经验时,蔡骐泽说了这样一句话“我们只需耕耘当下并憧憬未来,一条路并不因为路边长满荆棘而丧失其美丽,旅行者照旧向前进”进入大学前的暑假,她也在休息放松之余,延续着自己的小爱好,练习书法,陶冶情操也想试着自学接下来要进入法语专业的相关基础知识。

蔡骐泽的书法练习

“我知道复旦有很好的平台、老师和同学们,而且这里的课程系统完善,可以在本专业之外,接受到通识教育,了解我感兴趣如汉语言文学、经济学等等相关知识,我相信自己一定会收获一个别样的四年本科生活。希望在复旦的四年里,向各个方面探索我兴趣的外延,可以成为综合型的人才”

恭喜蔡骐泽同学,跻身百年复旦的星空,希望你可以带着期待,在复旦开垦出一万个美好的未来。

制图:实习编辑:章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