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西部、基层、国家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出征

作者:李斯嘉等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7-01

6月16日下午,复旦大学2022届赴西部、基层、国家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出征仪式暨实习实践基地云签约仪式在邯郸校区光华楼202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焦扬出席,并以《追求进步、向光明行》为题给毕业生上最后一堂“微思政课”,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清明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海建,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组织部(人资部)副部长陈浩,复旦大学相关部处负责人、导师代表、校友代表、2022年选调生代表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出席仪式。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同学们都是母校的骄傲,我为大家点赞!”焦扬在最后一堂“微思政课”上指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一直是复旦最根本的责任,学校把作育人才作为中心任务,把源源不断为国家输送优秀毕业生摆在最重要位置,鼓励更多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地方绽放热血青春、书写无悔人生。追求进步、向光明行,是时代和学校对青年最殷切的期望。

“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传到同学们手上!”焦扬强调,今年3月以来,大家共同经历异常严峻的抗疫大考,共同度过无比难忘的毕业季,上了一堂最深刻生动的“大思政课”。大家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乐观自律、共克时艰,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顺利完成学业,交出了“强国有我,抗疫有我”的优异青春答卷。同学们选择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就是选择了一条更具挑战的人生之路。

“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矢志不渝追求进步,永远向着光明前行!”对即将出征的毕业生们,焦扬送上叮嘱和祝福,为大家壮行,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心有所信、坚定理想;二是心有少年、守正创新;三是心有山海、不惧艰险;四是心有暖阳、扎根人民。

焦扬最后深情地说,毕业生是母校最好的名片,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希望2022届毕业生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跑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好成绩。愿同学们万里归来颜愈少,阅尽千帆仍少年。

焦扬为2022届赴西部、基层、国家重点单位就业的学生代表授旗。学生代表、2022届历史学系本科生、贵州省选调生杨云康,选调生校友代表、2007届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校友程政洲,导师代表、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卢大儒发言。

仪式上,复旦大学分别与华能集团、国药控股云签约共建实习实践基地。于清明作为云签约代表发言,他期待复旦大学-国药控股实习实践基地成为校企合作新典范,期待青年走出校园、走进企业,在实践实习中砥砺奋进,扬帆起航,成为栋梁之才。

据介绍,此次云签约共建的实习实践基地旨在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方式,畅通人才输送、人才培养、党建实习等渠道,建立联系紧密、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形成长期、全面、深度、创新的校企协同育人长效模式。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