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献“金点子”助力母校建设发展

作者:章佩林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7-01

6月17日下午,复旦大学召开2022届毕业生“我为母校献金点子”座谈会。校长金力,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相关部处负责人以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出席会议。来自不同院系的12名毕业生代表与校领导以及相关部处老师展开交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共话复旦建设与发展。

“我为母校献金点子”活动是复旦大学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之一。该活动自2001年开展至今,已成为复旦大学毕业季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经典品牌,不少“金点子”为优化学校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成为毕业生留给母校的珍贵礼物。

今年,为助力“第一个复旦”建设,服务学校“十四五”发展,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上海医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在2022届毕业生中开展“我为母校献金点子”征集活动。经院系组织开展、遴选推荐,学工部门共计收到2022届毕业生金点子495条。其中本科生“金点子”272条,研究生“金点子”223条,涉及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内容、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内容、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完善分校区建设、加强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社会实践指导等方方面面。

“复旦这个‘家庭’由一代一代复旦人传承、建设、塑造,不仅仅是学术共同体,同时也是精神共同体和情感共同体。”结合“第一个复旦”建设和学校“十四五”规划,金力与毕业生交流了学校未来发展思路,希望毕业生与母校共同进步,再攀高峰。他强调,一要扎根中国、胸怀“国之大者”,二要面向未来,三要追求顶尖。

“未来无论你们走到哪里,身上的复旦烙印、复旦特色都会伴随着你们,你们也代表着复旦,是复旦精神的传播者。”金力寄语毕业生,未来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为党和国家作出复旦人的贡献。

交流结束后,金力、尹冬梅向毕业生赠送纪念品——《信仰——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纪念邮折,希望毕业生发扬“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带着母校的祝愿,传承复旦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新天地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阳主持并简要介绍了征集活动开展情况。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