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赵天润 汪祯仪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7-01

本报讯 6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化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上海市纪委六次全会以及教育部党组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年度工作,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校党委书记焦扬总结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就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动员部署。她指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锲而不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校责任链条,为统筹好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建设“第一个复旦”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金力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复旦监察专员金海燕通报纪检监察工作及警示案例。

焦扬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持政治建设统领,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持续优化校内政治生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今年3月以来,疫情防控成为检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试金石。在这场前所未有的大仗硬仗中,党的领导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充分彰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先进性战斗力充分彰显,思政工作引领作用充分彰显,作风建设显著成效充分彰显,在全校艰苦努力下,校园疫情防控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但这场抗疫斗争还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在成效,引领保障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稳中求进、双线并进。

金力表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三不”一体推进为基本、以深化巡视整改为重点、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保障,坚持自我革命,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为建设“第一个复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校党政领导,上海医学院党政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实体运行科研机构有关负责人,二级纪委书记、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巡视、审计干部,各民主党派校内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