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作者:章佩林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7-01

本报讯 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8周年之际,6月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凝聚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

校党委书记焦扬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副校长陈志敏、张人禾作交流发言。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教授苏长和以《深入学习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办好一流学科增强国家安全能力》为题,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杨珉以《新时期网络空间安全治理》为题作辅导报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相关部处和部分院系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焦扬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于我们更好推进双一流建设、走好“第一个复旦”建设之路、构建学校大安全工作格局、提升统筹安全与发展能力,在政治上、理论上、方法上都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焦扬强调,一方面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理论体系,正确把握政治性,准确认识时代性,全面理解总体性,深刻领会人民性; 另一方面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办学治校中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抓好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学习宣传研究,不断完善学校大安全工作格局,始终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统筹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把师生为本落到安全工作实处。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