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姜育刚教授当选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IAPR Fellow)

作者:徐敬楠摄影: 视频: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9

近日,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姜育刚教授当选2022年度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IAPR Fellow),当选理由为“在大规模和可信视频理解以及开源数据集方面的学术贡献(for contributions to large-scale and trustworthy video understanding, and open-source datasets)”。

国际模式识别学会(IAPR)是由世界各国模式识别方面的专家和团体组成的国际性学术组织(https://iapr.org),成立于1978年,我国于1980年加入该学会。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IAPR Fellow)于1994年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选拔非常严格,当选率少于会员总数的千分之2.5,以表彰对模式识别领域和IAPR活动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2022年全球共有21人当选。模式识别是人工智能的重要分支,姜育刚教授的当选也是复旦大学首次获得IAPR Fellow这项国际学术荣誉。

制图:实习编辑:王越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